close

我一直是很懶得下廚的人,因為事前備料跟事後清理實在麻煩,而且廚藝不佳,煮出來也不好吃,但是在外面住久了以後,有時吃泡麵時想加顆蛋、加點青菜,或是想自己煮水餃來吃,甚至想自己弄個燙青菜,如果沒有任何工具也不太方便,因此我決定買一台快煮鍋,可以在套房裡簡單煮食或蒸蒸東西。

現在市面的快煮鍋其實都大同小異,所以只要挑個容量適合、外型順眼的就行了,因為我很不喜歡水滾的時候往外噴的狀況,所以挑了一台容量大的,2.2L解決一人份的餐點綽綽有餘了。

接下來就上圖開箱吧~

我選了香檳金,比較耐看一些,實品的顏色也還不錯。

鍋子跟底座是分開的,方便煮完清洗。

這一台有五段加熱可以選,雖然我也不太清楚到底什麼狀況下該用哪一個,但有的選至少比沒的選好吧?

有了這台快煮鍋之後,除了煮泡麵跟煮水餃以外,也可以買菜來自己煮些簡單的食物了。

很簡單的絲瓜冬粉,只用了薑、絲瓜、冬粉、我自己想吃的魚板、鹽。

因為買了一大包冬粉,所以開始常常煮冬粉......大白菜+火鍋肉片+冬粉,也可以吃很飽。

除了普通水煮,也可以蒸東西,蒸蛋、蒸地瓜都很容易。

雖然自己一人開伙好像沒有比較省錢,但至少有時候可以吃得健康一點,不會頓頓吃高油高鹽的外食,也還不錯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