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花了好長的時間,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,或是應該說是「聽」完了這本書才對。
幾年前我在博客來上看見了這本書的廣告(時間太久,連購買紀錄都已經消失了),許多的因素引誘我將它加入購物清單:它那麼有名、充滿高級感的精裝版、漂亮的封面與盒裝,有種擁有這本書就能夠提高本人素養的錯覺,於是我就買了它,然後在取貨以後翻開欣賞了一下,從此以後它就長久佔據了書櫃的一個角落,我再也沒有翻開過它,頂多在打掃時擦拭一下書上的灰塵,同時發誓一定要找時間讀完它,但現實是它一直都在書櫃裡積灰塵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
這本書的書名取的很好,我想大概很多人都會覺得這一句話完全擊中自己的內心,上學好麻煩、工作好麻煩、社交好麻煩、談戀愛好麻煩,生小孩更麻煩,人為什麼要活著呢?每天一睜開眼就淨是麻煩事,什麼事還沒有開始做就覺得累了,只要想到做出任何行動以後會發生的壞情況,就覺得乾脆維持現狀就好……。
主流的價值鼓勵人們積極上進,勇往直前,大家也盡量表現出陽光的一面,但越來越多的人,其實一直處在「迴避型人格障礙」的狀態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
現在的人買了3C用品之後,幾乎人人必買保護貼與保護套,手機如此,平板電腦更是如此。
我五月時買了ipad mini 5之後就一直在物色適合的保護套,最好是輕便美觀又可以收納apple pencil,不過mini 5剛上市時可以選擇的保護殼並不多,所以一開始我在淘寶買了一個保護套加筆套來用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
暌違多年,apple突然發表了新一代的ipad mini,當時消息出來時,無異是在全世界投下了震撼彈,整個網路上到處都是在討論此事的人。
本來這件事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,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買平板電腦,螢幕不大不小,功能又不如筆電,買來幹嘛呢?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博客來傳送門這本書是在暢銷書排行榜上看到的,因為封面很活潑可愛,書名跟介紹也很有趣,於是我就買了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
文具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坑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要添購一些新收藏,真的很可怕XDD
我物色新鋼筆有一陣子了,這是我自己買的第二支鋼筆,因為發現台灣自己有很不錯的牌子,所以這一次就把目標放在台灣製的方向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1)
人氣()
博客來傳送門這是獵魔士系列的第二本前傳,和《最後的願望》一樣是由短篇小說組成,但這本書裡面收錄的短篇小說每篇內容都比較多,應該可以算是將長篇小說的背景交代清楚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博客來傳送門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看過歐美的翻譯小說了,在國高中時代有一陣子非常喜歡歐美的奇幻小說,看了不少系列,像是有名的《哈利波特》、《龍騎士》、《向達倫大冒險》等等,但是印象中是看過《暮光之城》之後就突然對歐美翻譯小說喪失興趣,後來就轉移去看大陸的原創網路小說了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
我又買耳機了。
這次購買耳機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想找一支好戴的耳機,平時我通常都使用無線耳機RHA MA750,但有時候不能使用藍芽,或是直接接耳機孔比較方便的時候,還是需要一支普通的有線耳機,以前我都使用花蓮旅人,但我認為花蓮旅人質感雖好,卻不適合久戴,原木材質太重,戴久了耳朵會痛,也不容易塞緊,動一動就會滑落,因此我決定繼續尋找一支合適的入耳式有線耳機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
我的上一顆行動硬碟是六、七年前買的,用到現在已經開始出現偶爾讀不到檔案的狀況,而且檔案也快多到爆炸了,所以我想也差不多該是時候買個新的行動硬碟來替換了。
我對TOSHIBA的印象很不錯,因為懶得去研究到底是用哪一牌的硬碟,所以乾脆找個可靠的廠商,如果硬碟出了問題,保固也可以解決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
自從用過無線滑鼠之後,每次使用有線滑鼠都覺得那條線實在非常礙事,因此我開始慢慢把有線滑鼠都替換成無線滑鼠,不久前買的新筆電有贈送一顆原廠無線滑鼠,但該顆滑鼠實在難用至極,連上以後會與其他藍芽裝置互相干擾也就算了,連線品質也很差,常常會有延遲的狀況,因此我決定乾脆再買一顆無線滑鼠。
有名的滑鼠廠商有很多家,但排除掉一些價位雖低但品質不佳的品牌,其實我熟悉的也就只有微軟、羅技、雷柏這幾個牌子,其中羅技的產品雖然不錯,但可能是八字不合,我使用羅技的滑鼠必定在三個月內壞掉,屢試不爽,因此不買羅技,至於雷柏,其實我買過他家的M10 Plus,也相當便宜好用,但我覺得有點耗電,換電池的頻率頗高,因此最後我還是選擇了以前也買過的Microsoft滑鼠,微軟的商品cp值一向不算高,但品質很穩定,再說我也用不到功能太好的滑鼠,所以趁光棍節特價的時候買一顆最便宜的就行了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

我一直是很懶得下廚的人,因為事前備料跟事後清理實在麻煩,而且廚藝不佳,煮出來也不好吃,但是在外面住久了以後,有時吃泡麵時想加顆蛋、加點青菜,或是想自己煮水餃來吃,甚至想自己弄個燙青菜,如果沒有任何工具也不太方便,因此我決定買一台快煮鍋,可以在套房裡簡單煮食或蒸蒸東西。
現在市面的快煮鍋其實都大同小異,所以只要挑個容量適合、外型順眼的就行了,因為我很不喜歡水滾的時候往外噴的狀況,所以挑了一台容量大的,2.2L解決一人份的餐點綽綽有餘了。
Dear Kim 發表在
痞客邦
留言(0)
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