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暌違多年,apple突然發表了新一代的ipad mini,當時消息出來時,無異是在全世界投下了震撼彈,整個網路上到處都是在討論此事的人。

本來這件事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,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買平板電腦,螢幕不大不小,功能又不如筆電,買來幹嘛呢?

所以說人不能太鐵齒,在身邊人紛紛買了平板時我嗤之以鼻,最後我還是掉入這個坑中了。

其實我買平板電腦並不是為了工作,更不是為了追劇,而是單純為了看書,有人說用螢幕看書很傷眼睛,我很認同,所以之前我買了kindle,電子紙長時間看下來確實比較不會造成眼睛疲勞,但是反應實在太慢了,每點一下都要等一會兒才能顯示,實在折磨像我這種被手機即時反應寵壞的人,而且kindle的上網功能極差,除了上amazon的網站外基本上等於沒有上網功能,因此kindle只能在amazon上買書,偏偏amazon上的中文書並不多,實在不能滿足我的需求,可是用手機看書又實在很傷眼睛。

基於上述原因,我看上了螢幕較大又可以自由上網、安裝各電子書商店app的平板電腦。

有鑑於我身邊的家人同事大多使用ipad系列,因此我也決定入手ipad,本來看上價格最低的普通ipad,但一直對其9.7吋的螢幕感到不滿──太大了,很難隨身攜帶,沒想到就在我東挑西揀的時候,ipad mini 5發表了,簡直是天意!於是我等了好幾個月,終於等到它在台灣上市。

其實上市的第一天我就已經從官網上訂購了,只是一直沒有發開箱文。

我買的是玫瑰金,很漂亮。

   

ipad mini 5跟前代的mini外觀基本上都相同,而且還保留3.5mm的耳機插孔。

配件有一條傳輸線與一顆插頭,這顆插頭的充電速度不大好,甚至比不上我的小米插頭,如果想要快充的話,還要加購原廠的快充充電器。

    

7.9吋的大小很方便隨身攜帶,而且這一代可以使用apple pencil,完全可以作為日常筆記本使用,我買了mini 5之後平時用的手帳本都完全捨棄了!

當然,要使用手寫功能就必須備有一支apple pencil,其實一開始我考慮過要買副廠的觸控筆,原因無他,apple pencil實在太貴了,但後來爬文發現副廠筆還是比不上apple pencil好用,所以還是買了原廠的,只不過我的筆是在mini 5還沒出貨的時候就先買的,一直沒拆封,等到拿到了mini 5之後才開封使用,沒想到是瑕疵品......還得花300元送回原廠檢修,還不如當時訂mini的時候一起在官網買呢!

原本的筆被原廠證實有問題,直接送回一支全新的,這一回就沒問題了。

apple pencil有附筆頭與充電轉接頭,充電轉接頭我完全沒用過,因為插在mini上就可以充電,很快就可以充飽,並不需要特別使用充電線。

使用apple pencil的書寫體驗非常好,反應很靈敏,雖然按照規格來看應該比不上高級的ipad pro,但其實若不是繪圖用,我認為mini5配一代apple pencil就很好用了,延遲感幾乎沒有,線條也很乾淨不會偏移,只需要適應一下寫在硬螢幕上的觸感就可以了。

最後,同場加映在淘寶上買的保護殼,便宜好看又沒有異味還有磁吸功能,非常物超所值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