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買一台檯燈有一段時間了。

我有一支傳統型的檯燈,是用普通燈泡,非常耐用,用了五六年一次都沒有壞過,連燈泡都沒有換過,但它只要連續使用超過一小時就會非常燙,又很小支,放在桌上不小心碰到就會被嚇到,而且它的亮度很高又沒有任何燈罩,用它照明看書其實會導致眼睛更疲勞。

現在我把舊檯燈放在家裡當作床頭燈了。

現在的租屋處可能是因為角度問題,一整天的光線都不是很充足,如果要看書,幾乎必須一整天開大燈,房間的大燈是純白的燈光(我不確定究竟是哪一種),而且在書桌右後方,長時間看書或是用電腦總是讓我的眼睛不太舒服。

其實以前我從來不在意光線問題,總覺得有光沒光我都照樣看書玩電腦,也從來不覺得眼睛疲勞,但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大了,近來只要燈光稍微不對,我的眼睛很快就會開始酸澀,因此我還是挑一支檯燈來好好對待我珍貴的眼睛吧!

以下是我房間下午三點的光線狀況(請無視我混亂的書桌),如果不開大燈的話,根本只能靠電腦螢幕的光線啊Q▽Q

秋冬以來,房間的採光更糟了,讓我想買檯燈的念頭越來越強烈,所以在某個要讀書的下午,我對昏暗的房間充滿憤怒,於是就衝到燦X買了一支檯燈。

其實我本來是中意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愛迪生T5雙臂檯燈,但我發現網路上竟然找不到雙臂的型號可以買!後來又看上了漂亮的Benq wit,但是benq的檯燈系列實在太貴,於是放棄。

後來因為在網路上又看見了幾篇philip晶尚的開箱文,又對philip的晶尚產生興趣,晶尚的長相見下圖:

我蠻喜歡這隻晶尚的外觀,而且它夠長,預計可以跨越桌面直照我的閱讀區,問題是這一支檯燈似乎在外面不太容易見到,網路上也幾乎都沒貨,只能在官網或是costco買,太麻煩了,一樣放棄。

經過漫長的爬文,我決定直接到實體店面挑一支順眼的就好......

於是我就很快抱了一支新檯燈回來了。

其實在店裡挺容易挑選的,因為把沒看過的牌子以及用燈泡的型號剔除之後,就剩不了幾支能選了......

開箱吧

 

全都排出來

裡面有燈的主體、底座、電線、桌夾。

其實我就是為了桌夾才選了這一支,租屋處的書桌實在太小了,放了電腦跟些許雜物之後,有時連擺要看的書都要先清理一下才放得下,哪裡找得出空間放檯燈?!這種空間不足的狀況當然就要靠桌夾了。

桌夾的使用方式很簡單,就是把桌夾找個地方鎖緊之後插上燈,就ok囉~

這支軒璽有四種模式可以挑選:

在開關處輕輕碰一下就會開啟檯燈,之後再同位置碰一下就會換一個模式,最後長按關機。

這四種模式由左至右分別是:休息-暖黃光(2700k)、電腦-柔黃光(4000k)、閱讀-柔白光(5000k)、專注精神-冷白光(6500k)

以下是這四種模式的效果:

1.休息(2700k):真的很昏黃,應該適合當夜燈。

2.電腦(4000k):這是我覺得最舒服的亮度,照在書上也不會反光刺眼,非常好。

3.閱讀(5000k):相當亮。

4.專注精神(6500k):照片上看起來跟閱讀光差不多,但實際上看會更亮更藍一些。

聽說應該要把檯燈放在左邊,讓光從左前方照來會比較好,但桌子的左邊突出的部分不夠多,我怕桌夾夾不住,只好夾在右邊另一張桌子上,不過有了這個檯燈,我的下午終於又充滿光線了~

希望這支檯燈可以堅固勇健,多撐幾年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ar Kim 的頭像
    Dear Kim

    厭世筆記

    Dear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