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方便每天上班使用,我物色新的輕薄筆電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之前手上用的是某牌極輕薄、極陽春的便宜小筆電,只有11.6吋,確實非常輕盈好攜帶,但是缺點也非常明顯:

1.螢幕很差
2.內容量極小,只有32G,用沒多久就無法下載系統更新了
3.電壓不足,雖然續航力很好,但是當我插上HDMI轉接頭時卻發現電力不足以支持訊號轉換,轉接頭上必須再接上額外的電源才能順利傳輸
4.有時候會突然黑屏
5.使用到末前,連轉接投影機的功能都失去了

因為上述的原因,我在使用該台小筆電一年多以後,終於決定買一台新的輕薄筆電,這一次我不再貪圖便宜,決定還是買一台規格正常的筆電比較實在。

在網路上爬文、到店面去摸實機的漫長歷程就不提了,總之我最後選擇了Acer Swift 3。

很多人可能對Acer有不太好的印象,這很正常,因為只要使用過程中遇到任何鳥事,消費者很容易就會對該廠商產生不良印象,就像我這次買筆電就不想碰陽春小筆電的那一牌= =lll

不過我之前買過2台Acer的電腦,雖然不是最好,但至少在使用過程中還是蠻平順的,所以這次我又回鍋了。

這一次是在實體店面買的,因為我想要的規格網路通路不容易找到,而且價格也比較高。

sf314-54的規格如下

Intel® Core™ i5-8250U
8G DDR4記憶體
256G SSD 
內顯 UHD Graphics 620
14吋窄邊框FHD IPS螢幕
重量約1.45KG
有指紋辨識

接下來上圖片了

因為是實體店面買的,所以在店裡已經拆開檢查過了。

配件就是普通標準配備,一個筆電包、一個有線滑鼠。

我覺得今年原廠配的筆電包蠻好看的,比我一年前買的Helios 300送的筆電包好看多了,雖然Helios 300是電競系列,送的是後背包,但我在店裡也有看見今年predator系列送的後背包,也一樣更好看啊啊啊!!

滑鼠就是普通有線滑鼠,不過我趕上開學季的尾巴,所以上網登錄還可以送一支無線滑鼠。

另外還有商場的活動,買swift系列送藍芽喇叭,雖然不知道acer的藍芽喇叭品質如何,但聊勝於無啦!

接下來就是筆電本體了,其實我本來是屬意藍色,但藍色沒有現貨,因為不想再等,所以買了比較低調的銀色。

機身左側,經過陽春小筆電micro HDMI的荼毒,我深刻的體認到正常的HDMI孔有多重要,micro HDMI轉HDMI再轉VGA,這轉接頭接來接去簡直是要逼死人。

機身右側,我覺得這一面的USB插孔有點難插,不知道是不是我這一台的問題。

散熱孔在背面,因為我選擇內顯版本,所以散熱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。

打開後的樣子,我覺得窄邊框就是好啊,明明是14吋的電腦,卻硬是小了一圈,太棒了。

這一台的螢幕可以攤平,雖然我還想不出螢幕攤平的用途在哪,但是既然會開發出這個功能,表示它應該是有用的吧.......

最後,變壓器,很小一顆,非常適合攜帶。

因為這台Swift 3沒有RJ-45網路插孔,為了預防以後萬一要用,我也順便買了一條USB轉RJ-45的轉接頭。

以上,簡單的開箱結束,續航力這一台筆電雖然不是各家廠牌同級筆電中最輕或最便宜的,但我很喜歡它的外型與質感,希望它可以多陪我幾年囉!

補充:
經過長時間使用之後,我覺得這一台的續航力很不錯,如果不打遊戲也不狂看影片,只是正常的文書使用、上網、聽音樂,基本上可以連續使用6-7小時以上,帶出門使用一天是非常足夠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